close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何去何從。
一直以來,我看透人生百態,人類為了爭名奪利深陷泥淖(概括世上太多的執念)不能、不願自拔。
當我看著人類因失去重要的人事物流下的淚水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有「眼淚」這種東西。
自古以來,先人留下了很多的箴言,告訴後人生死無法捉摸,只能用豁達的心態面對,那麼,為什麼仍要哭泣、不捨?
一片枯葉隨著秋風飄泊到我手中,望著那片葉子所記憶的歷史洪流,我輕嘆口氣。
秋天,是人們逐漸感到憂鬱的週期開始,自殺人數節節攀升,而受執念無法投胎的靈魂不斷徘徊,似乎在找尋著什麼。
人們質問上帝:為什麼這世間總是充滿悲慘的境遇?
上帝無語,因為祂也有喜怒哀樂,體驗了人世間的百態,如何解答?
望著秋水緩緩流向遠方,承載著許多痛不欲生的回憶,不願再回頭。
略高緯度的國家下起了秋霜,冷漠的、細緻又溫柔的悄悄帶來上帝的絮語。
我的手中融了許多霜,寒冷又溫熱,也許...我能、願意開始了解人世間的「開闢鴻濛,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奈何天,傷懷日,寂寥時,試遣愚衷。」
冬季,一直是我最愛的季節。我喜歡白雪茫茫的大地、閃著冷冽銀光的月娘,更喜歡在萬里無雲的夜晚仰望繁星的點綴。輕輕在手上呵了口氣,森林中的小屋輕煙裊裊,曾有人說那煙是訴說人們的祈禱與希望,上達天聽。
踩在雪地上的腳印,短暫記錄了情緒的腳步。我,是抱著歡愉的心情踏上第一步。
冬陽略暖,不明不白的心漸漸暖化,我也能像個人,擁有上帝的情感嗎?
冬風徐徐,使我的疑問上達上帝的耳中,上帝究竟會如何回答?
抱著期待,我的意識逐漸幻化,下一次甦醒時,將再度重複我的疑問:我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bo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