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暑假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忽略的傷痛一股腦兒爆發

或者是其他的因素

從開始放暑假以來

就一直感冒到現在,整整要兩個月了

也莫名地想念之前那個人

才發現自己還是很懊悔、很愧疚

雖然活在當下的感受比以前多了許多

但是對於過去

卻還學不會臣服,依然在抗拒著

最近閱讀了許多書籍

讓我更加相信心靈如果累積了太多負面情緒不自知

身體真的會用許多的方法來警醒自己要好好面對自己了

 

不知道為什麼

那個人的離去,會讓我想到母親;

父親一直都有工作,但是薪水不算高

於是母親便一人做兩份工作

是家裡的經濟支柱;

大致上來說我是有點早熟的孩子

小學中年級吧,便想著即使要我去做童工也沒關係

我只希望母親不要這麼累

然而漸漸地

再怎麼想要去體諒母親的辛勞

內心總是有怨懟

於是上了國中、叛逆期了

對家人而言我是個很傷腦筋的孩子

只是忘了哪一次

寫了似乎是關於母親的作文

想起母親的辛勞

一向倔強的我竟然在學校哭了

而且一哭就停不下來

現在打著這篇網誌的我

眼眶依然泛著淚

但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的心疼母親

還是心疼小時候寂寞的自己

 

許多時候

要去相信對方已經盡了自己當時最大的努力

現在想想

是啊

無論是母親

或是那個人

或是當時的我

我們都做了認為最好的抉擇和行動

無論出發點是為自己、為對方、或是為更多的人想

事實最大

等內心憤恨的情緒宣洩完了

就要去臣服

之後便要有所行動了

 

人,總是會受點苦

從受苦中尋找到什麼,是需要勇氣和耐心慢慢來的

努力不讓自己急於擺脫痛苦

因為焦急已經是抗拒

每一件事情都是人生的禮物

因此

我相信自己能夠變得更加勇敢、更加誠實!

 

(前幾天,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朋友

勉強自己答應了邀約

但是內心卻抱怨了好久

也將這股怒氣遷怒到朋友身上= =

雖然後來整理好心情去參加

內心是蠻愉悅的

但是...如果當下真的不想答應

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傷了自己也傷了朋友

所以也開始學會適當地拒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bo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