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接受成為身為新娘祕書的表嫂進修學習上的模特兒

生活上有些小小的改變

一直以來對表嫂和表哥保持距離

(戀兄情結讓我從國中就自動疏遠表哥...長大了、早已釋懷了,卻因為個性使然不知道怎麼和他們相處)

但是表嫂太健談,把她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內心的喜怒哀樂都予我說

而我有所疑惑時,表嫂也會給我許許多多的建議=)

我忽然覺得,這樣子下去不行

如果我不再主動打開自己的心房

不多多和他們相處、聽他們說話

也和他們談談我自己

以後我一定會後悔

我不想再讓自己懊悔

所以,我也漸漸多話了

尤其今天表哥送我回家時

這真的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和表哥說這麼多

只是當我問到表哥高血壓有沒有好好控制

表哥竟然回答我:「不想控制。」時

我真的有想打人的衝動= =

很想直接問他:「你不多愛護自己一點,妻兒怎麼辦?你父母怎麼辦?」

但是前面的話題談到的是表哥擔負家庭的壓力

我想,如果真的說了,只是更加重表哥的壓力

所以我忍住沒有這樣說,只是淡淡地說:「可以做到的還是要做到(指吃藥、運動、情緒和飲食控制)。」

 

不過老實說,表哥這樣的乾脆承認,讓我很訝異

因為我認為,自己長期的疏遠應該會讓表哥不會這麼輕易跟我說什麼

今天用著平常心和表哥談話(從FB下手XD),才發現...原來是自己預設立場太多年了,真的很傻XDD

(但是若沒有表嫂一直鼓勵我、幫我們開話題帶動氣氛的,我想我今天又會錯失機會了) !

 

我真的希望,我所在乎的人們,都能夠更關心愛護自己

其實,關心愛護自己

才能夠用相同的心態去關心愛護他人啊!

 

表嫂的老師

是個頗年輕但聽到年紀時讓我傻眼、因為看起來真的頗娃娃臉的男生

(在我看來,要叫男人實在彆扭XD,因為臉好稚氣喔~

而且真要說,我要叫自己為女人也很彆扭,因為整體來說太幼稚= =)

我一直以為

化妝師應該都很圓滑

但是他卻是個對方若被他判定為不想多接觸的人

就不會跟對方多說什麼的人

這點讓我覺得很特別XDD

人真的是百百種個性呢!

 

身邊的人,大部分都是即使討厭對方

還是會裝作沒有這一回事地和對方嘻嘻哈哈

我常常在想,這樣子真的不累嗎?

但是若自己討厭對方而明顯表現出來

我覺得換成是我自己的立場啦,我會蠻難過的XDD

而且我真的好討厭矯揉做作、不喜歡非真心的相處~"~

所以還是把自己放得神經大條一點,當下和對方說話就針對話題回應就好

不用去摻雜個人的好惡,也不用刻意去評斷和迎合什麼=)

做到這樣子還被討厭的話,那也只能聳聳肩之後就忘記啦~XD

(但是我說話很直接,所以有時候說出來的話可能讓人覺得我在不爽吧XD)!

 

「快不快樂自己負責」

所以我在學習著享受當下

無論自己做了什麼,都要自己負責

不要有怨言

也因此

是真的要勇敢地去執行自己的目標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懂得感恩

也越來越懂得享受人生;

人生的旅程,我喜歡獨步的感覺,但也喜歡大家的陪伴

不怕一個人、但也不會自閉

嗯...忽然發現這似乎是我目前唯一可以自豪的優點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bo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